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吃黃瓜好

胰腺炎吃黃瓜好

胰腺炎吃黃瓜好,黃瓜味甘,甜、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主治煩渴,咽喉腫痛,火眼,火燙傷。還有減肥功效。

胰腺炎吃黃瓜的六大好處

1、抗腫瘤

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

2、抗衰老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

3、減肥強體

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 ,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4、健腦安神

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

5、防止酒精中毒

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對肝髒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治療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6、降低血糖

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饑,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吃黃瓜是非常好的選擇。

熱門圖文
胰腺炎剛出院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胰腺炎剛出院吃什麼水果好呢?胰腺炎剛出院可以吃一些溫性的水果,胰腺炎吃水果不能太涼、不能太

胰腺炎吃木瓜好

胰腺炎吃木瓜好,木瓜果實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補償胰和腸道的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