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剛出院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胰腺炎剛出院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胰腺炎剛出院吃什麼水果好呢?胰腺炎剛出院可以吃一些溫性的水果,胰腺炎吃水果不能太涼、不能太酸。胰腺炎剛出院可以吃一點香蕉、蘋果、桃子、西瓜等。下面詳細跟大家分享:胰腺炎剛出院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胰腺炎剛出院可以吃點芒果

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礦物質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時也具有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食療作用。

芒果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營養價值高。芒果熱量約57卡路裡(100克/約1個大芒果肉),維生素A含量高達3.8%,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桔子、草莓。

胰腺炎剛出院可以吃點香蕉

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克、脂肪0.6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欲、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香蕉還有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香蕉容易消化、吸收,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

胰腺炎剛出院切記不可空腹吃香蕉哦。

胰腺炎剛出院可以吃點桃子

桃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卜素、維生素B1、以及有機酸(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揮發油。

爛桃切不可食,否則有損健康。

如果胰腺炎患者同時血糖高的話也不宜吃桃子哦切記。

總結:胰腺炎剛出院切記不可以吃的水果就是:絕對不能吃酸味的水果、不能吃太涼的水果。切記。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的健康飲食需要注意哪些事宜?相信大家都知道胰腺炎這種疾病和飲食有著息息相關的關系

胰腺炎吃木瓜好

胰腺炎吃木瓜好,木瓜果實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補償胰和腸道的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