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是顱內出血死亡的一個危險因素.

糖尿病是顱內出血死亡的一個危險因素.

    (路透社醫學新聞)據發表於diabetes care雜志第10期一項研究報道,在發生自發性顱內急性出血後( intracerebral hemorrhage,ich),糖尿病是引起住院病人死亡的一個主要因素。(diab care 2000;23:1527-1532.)

    來自西班牙巴塞羅那sagrat cor醫院的adria arboix 醫生和他的同事解釋說,早先的研究認為,住院的糖尿病伴有ich的患者會增加局部缺血性腦損傷,而且預後可能很差。為了說明這個假說,作者在十年間研究了2,000位急診就診的中風患者 。

    研究中的229名患者被診斷為患有自發性ich,其中35位(15.3%)是糖尿病患者。

    研究人員發現,糖尿病患者時常伴發腦血栓形成,意識改變,知覺上的症狀,顱側神經麻痺,多發行局灶性血腫,心室內出血,以及其他感染性並發症。這些均比非糖尿病患者發生率高。

    研究組同時發現,糖尿病患者住院病死率高於非糖尿病患者,分別為54.3%與26.3%。如果考慮到人口統計變量和心血管危險因素,住院糖尿病患者死亡相對非糖尿病患者其比值比為2.98。如果結合考慮臨床變量後,其比值比為5.76。

    因此,研究組認為,因為糖尿病患ich存在多種與非糖尿病患者不同的臨床特征,因此應該對這類中風患者加強監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