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預防的運動學說

糖尿病預防的運動學說

  運動是預防糖尿病的基礎保證,雖然很多專家表示說這個病是很難治愈的,但是這個病沒有傳染因素在裡面,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再有,引起它的主要因素是後天的因素,如果大家要想預防它,那麼就需要知道其病因,那麼對預防也就比較好進行了

  1、根據國外的專家說,每天要走大約三十五分鐘的路,這主要是因為走路能使身體裡的胰島素獲得很大效果利用。一周走路四小時,每天三十五分鐘,可使糖尿病危險降低80%。

  2、對於那些得上糖尿病的病人來講,最明顯的症狀之一就是體重有明顯降低的想象,但是很多人由於過度肥胖,還不鍛煉,導致出現其他疾病。就算你非常肥胖,而且不鍛煉,但只要體重減輕5%,患糖尿病的危險就會降低70%。

  3、對於那些因工作的關系不總是運動的人,在做運動的時候要三次深呼吸。因為由於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上長期受到壓力,如果長時間下去就會導致血糖升高。專家建議,做任何事情前最好都先做3次緩慢的深呼吸,以減小壓力。

  4、大部分人總是熬夜,主要是工作量大又或是出去娛樂等因素,造成睡眠嚴重不足,所以建議睡眠在6—8小時之間。如果睡眠經常不足6小時的人,糖尿病危險翻番;而睡眠超過8小時的人,糖尿病危險增加3倍。

  專家提示:有了以上的講解,讓我們對預防糖尿病之運動方面的知識已經有了充分的掌握,所以希望大家在預防的時候,要結合病因來選擇預防的方法。另外,建議糖友們和沒有疾病的人多參與戶外的運動,對增強免疫力是非常的有益處的,同時也要減少錯誤的飲食,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