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魚油對II型糖尿病病人血糖幾乎無影響.

魚油對II型糖尿病病人血糖幾乎無影響.

    westport,康涅狄格州(路透社醫學新聞),對過去十多年18項研究數據meta分析顯示,服用魚油能夠降低糖尿病病人血甘油三酯水平,但對血糖的影響沒有統計學意義。

    明尼蘇達州rochester市梅歐醫院的montori博士說,這項研究證明,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認為魚油能夠影響血糖控制的觀點是不正確的。

    montori博士和他的同事隨訪了823名每天服用3g-18g魚油的ii型糖尿病病人,觀察他們血脂水平和血糖控制情況。大多數被觀察對象為男性,55-65歲,糖尿病病史5-10年,平均隨訪時間12周。

    他們在發表於《糖尿病治療》雜志9月期上的研究報告中寫到,服用魚油對空腹血糖或糖化血紅蛋白的影響沒有統計學或臨床意義。

    魚油主要作用是能夠降低甘油三酯,平均幅度為0.56mmol/l。與之相反,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卻有輕度升高,平均幅度為0.21 mmol/l。

    在被觀察者中有高甘油三酯血症病人和魚油劑量使用較大的研究中,甘油三酯降低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高的現象特別顯著。高甘油三酯血症病人的血甘油三酯水平可降至4mmol/l。

    montori博士認為,盡管上述研究數據並未能說明大幅度降低甘油三酯的理想魚油劑量,但表明糖尿病患者在降甘油三酯藥基礎上加用魚油是安全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