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美試用兒童糖尿病患者用血糖測量儀.

美試用兒童糖尿病患者用血糖測量儀.

    美國糖尿病患兒梅根最近在皮下臨時植入了一個連續血糖測量系統,這樣她母親不再需要夜裡定期起來為她檢查血糖高低,從而睡上安穩覺了。

    據此間媒體報道,該系統包括一個小型塑料傳感器,它每隔10秒鐘通過檢測皮下體液獲得使用者的血糖數據,然後每隔5分鐘計算這些測量值的平均值。傳感器與一個掛在病人腰間的尋呼機大小的監測器相連,並能將數據傳輸到計算機中。當血糖過高時,系統將發出警報。

    該系統目前在24名美國兒童糖尿病患者身上試用。研究人員說,新系統有助於開發出人工胰腺,人工胰腺將是一個外置在病人腹部的胰島素泵,它可以依靠血糖傳感器測得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然後自動控制泵向患者體內注射胰島素。

    胰腺是人體內分泌胰島素的器官,起到調節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因胰島素分泌不足,體內血糖水平過高而形成糖尿。全世界每400名兒童中有一名糖尿病患者,它們需要依靠注射胰島素維持正常的血糖水平。血糖過高將引起腎衰和失明,血糖過低則會導致失去知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