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吃哪些食物好呢

糖尿病足吃哪些食物好呢

糖尿病足的存在嚴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糖尿病足的出現給患者的家庭造成一些不和諧的因素。糖尿病足患者在治療期間需要注意飲食,今天我們主要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足吃什麼食物好?

糖尿病足吃什麼食物好?具體的方法如下:

1、熱量的安排原則是,既要充分考慮減輕胰島素β細胞負擔,又要保證機體正常生長發育的需求。進食時間規律,不吃或少吃零食。

2、三大營養素組成比例合理。在總熱量確定的前提下,適當提高碳水化合物含量,保證足夠的蛋白質供應,減少脂肪,特別是動物脂肪的攝入,限制膽固醇。

3、要少吃,切莫大量吃。大量吃可能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而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則會加重胰島負擔。高血糖持續2個小時,加重高血糖的細胞毒作用,會使胰腺損傷、水腫等。

4、飲食限量。糖尿病足患者需要控制飲食,醫生建議足病患者的口味宜淡,盡量采用低鈉飲食,防止高血壓的發生。一般每日限制食鹽在10g以內為好。

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很多,糖尿病足是一種具有很大的威脅,很多人不知道糖尿病足應該如何處理,顯得手足無措。其實糖尿病足只要處理得當還是可以預防的。糖尿病足患者也要注意護理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選鞋子講究“一看二摸三試”

  雙腳是身體的根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雙腳更需要呵護,因為神經血管的病變會讓雙腳

中醫治療糖尿病足的偏方

  糖尿病是一種擁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其中糖尿病足就是比較嚴重的一種並發症。一旦患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