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三點護理糖尿病足的知識

三點護理糖尿病足的知識

很多的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足這種疾病,糖尿病足的危害性是極大的一種病,這就需要糖尿病足患者選擇三點好的護理知識,那麼,三點護理糖尿病足的知識?下面就為大家講述一下。

第一、、選擇合適的鞋襪:說到選擇適合自己的鞋和襪,他是我們生活中在常見不過的了,而對軟皮的皮鞋,和運動鞋是最理想的鞋子。鞋型宜選擇方頭,要保證鞋較足略寬、透氣且有一定的抗擊外力的作用。不要穿高跟、尖頭、硬皮及塑料鞋,還要經常檢查,並取出鞋內可能存在的異物。襪子應選擇棉質地,和羊毛質地為好,既吸汗又透氣。襪子不要太大,不要穿有松緊帶的襪子。每日換洗,不要穿有補丁或破口的襪子,以防腳的壓力不均,影響血循環。

第二、正確做好洗腳和護腳:其實對此病的護理,我們要保證足部的衛生清潔,同時建議此病病人每天洗腳。但洗腳前,一定要先用手或溫度計試水溫,因為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足部神經病變,所以對溫度的感覺能力下降。一般要求用,4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可一邊泡腳,一邊加入溫水,泡腳的時間也不宜過長。洗腳後要用軟干的毛巾將腳擦干,並一定要擦干趾縫之間的水跡,必要時可用電吹風的小風吹干。

第三、檢查和治療:其實,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堅持足部的檢查,和定期的治療,所以,我們可自己利用足鏡等,或在他人的幫助下定期檢查足部,若有皮膚干裂、濕冷、水腫、膚色變暗、感覺缺失、趾甲變形或局部紅腫痛熱等,都可能提示已經出現了足部病變。必需盡早到醫院就診。

對糖尿病的護理知識就是這些,護理是很重要的部分,是不能被忽視的,希望以上說的對大家有所幫助,祝患者早去康復。

熱門圖文
何為糖尿病足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由於合並神經病變及各種不

預防糖尿病足的幾種簡單方法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