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如何防止糖尿病足呢

如何防止糖尿病足呢

糖尿病會造成很多不良後果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選擇就醫,但是很多的對糖尿病疾病的認識是不夠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其中的那種傷害,要注意治療糖尿病疾病的方法,如何防止糖尿病足呢?這是本專題要討論的內容。

糖尿病足防治一、足部衛生

對於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朋友,要想防治糖尿病足,保持足部的衛生十分重要。每天溫水洗腳,穿干淨的鞋襪,不僅是個人習慣的良好保持,還是防治糖尿病足產生的手段。

糖尿病足防治二、鞋襪的選擇

多大的鞋子、過小的鞋子、不舒適、質地材質不好的襪子,也是導致糖尿病足出現,致使糖尿病足惡化的原因。在鞋襪的選擇上以,舒適、透氣、大小事宜為主。

糖尿病足防治三、足部的檢查

每天對自己雙足的檢查,對防治糖尿病足很重要。像一些水疱、擠壓傷、皲裂、腳癬、抓傷、紅腫都會加重、導致糖尿病足。遠離糖尿病足,點點滴滴重要,日常勤加注意,走出健康來。

熱門圖文
為什麼北方地區糖尿病足比南方地區多得多?

  由許樟榮、王玉珍等國內多名糖尿病專家組成的研究小組,近日發表的主題為“

增加下肢血流量治療糖尿病足

  同時,糖尿病足是中老年糖尿病患者常見的合並症。運用血管內超聲消融術治療糖尿病足,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