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怎樣才能避免糖尿病足的出現

怎樣才能避免糖尿病足的出現

糖尿病患者積極治療糖尿病足很重要的。人們生活中不能忽視這種疾病的傷害,我們生活中要注意了解糖尿病足病的預防,糖尿病足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1、糖尿病病人應積極學習,糖尿病預防保健知識,科學、合理用藥,定期檢查防止糖尿病足等並發症。

2、科學飲食,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搭配飲食結構,(主要是制定針對性,個性化飲食控制方案),達到血糖穩定達標、又不造成營養缺乏的目的。

3、適當鍛煉:根據患者病情輕重,和並發症情況合理運動,一般以餐後30分鐘開始運動,散步和慢跑為主。

4、良好的心態:正確認識糖尿病,遵醫囑用藥並定期檢查,認識到糖尿病得到規范、及時治療可以,向正常人一樣生活的道理。

5、足部保護及護理:干裂足應該晚上用溫水洗足,後塗保濕劑;汗足應保持足部清潔,鞋襪干燥;防治胼胝、甲癬、甲周炎、甲下感染和各種皮膚損傷,應力戒過敏和刺激性強的,中西藥物外用,對於水泡應嚴格無菌抽液處理。對於老年體弱、視力不佳的糖尿病人,子女應經常關注其腳的變化,必要時定期找有關專家診視,才能防止“一失足成千古恨”!

糖尿病足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一定要去醫院接受正規的治療,但是只要我們努力,相信還是可以看到很好的效果的。日常生活中,飲食中配合進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