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危害預防知識有哪些呢

糖尿病足危害預防知識有哪些呢

人們都喜歡早上不吃早飯,隨便吃點東西就好了,其實這種的做法是不對的,尤其是對低血糖的人更是不好,糖尿病低血糖的患者就要注意了,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要注意足部的護理,那麼,糖尿病足危害預防知識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糖尿病足的危害。糖尿病足是一種極為嚴重的並發症,患者的足部會出現多種問題,比如足部潰瘍,就是足部的傷口,常合並有細菌感染化膿現象,嚴重的可演變成足部壞疽,足部壞疽的表現就是腳的一部分,可能是一個或好幾個腳趾或整個腳變成紫黑色,若形成足部壞疽,通常表示壞疽的部分需要截肢。而在足部潰瘍出現以前常常下肢會有一些糖尿病神經病變成或周邊血管病變的表征,糖尿病神經病變在下肢的最常見表現包括了麻木、疼痛或其他異常的感覺,下肢周邊血管病變的表現最典型的是所謂間歇性跛行,就是行走一段距離之後,會感到下肢疼痛,停下來以後,疼痛很快就會消失,若摸腳上的脈搏會發現很微弱或完全摸不到。

2、糖尿病足的預防。患者其實是有一定的方法來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的,但是要掌握相關知識。預防糖尿病病人產生足部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預防產生糖尿病神經變之類的並發症,目前所能做到的主要靠良好的血糖控制。其次預防糖尿病足部問題的方法就是良好的足部照顧,這對己經產生糖尿病神經病變或周邊血管病變的病患特別重要。應該經常保持足部的清潔,腳趾間趾,不要留得太長或剪得太短,邊緣不要剪尖銳狀,不要自己修剪必插A不要光腳走路,腳部浸泡熱水或取暖要特別小心,一定要確定溫度適當,鞋子大小要適當,應避免尖鞋頭,同時應經常檢視足部,特別是足底,若發現有潰瘍應迅速報告醫師處理。

溫馨提醒:以上是專家主要介紹了一下糖尿病足的危害以及如何進行預防的知識,所以對所有的糖尿病患者來說都應該有積極預防的意識,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