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冬季糖尿病足部怎樣護理

冬季糖尿病足部怎樣護理

冬天天氣比較寒冷,大家應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糖尿病足的患者。專家告訴大家,糖尿病患者足部如護理不好可能會並發糖尿病足,所以足部護理很重要。那麼,冬季糖尿病足部護理有哪些方案呢?

1.足部宜暖不宜寒

入冬後,糖尿病患者足部應注意保暖,可采用多種恰當的取暖方法,以期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保持良好的血液及營養供應,加速酸性代謝產物的排洩。但在取暖時應防燙傷。

2.足部宜動不宜靜

動則血運增加,靜則血運緩慢。足部經常按摩或適當活動,可以促進其血液循環,改善神經功能。但不可過量活動,以免增加足部負荷。

3.足部負重宜輕不宜重

足部承受負荷量不宜過大,如身體過度肥胖、過度勞動、行走及站立過久等,均可加重足部負荷,致使靜脈回流不良,酸性代謝產物產生過多且蓄積為害。

4.穿鞋襪宜合適不宜過松過緊

由於重力作用,下肢靜脈回流較之軀干上肢阻力大,若鞋襪過松可致局部靜脈瓣負荷量增加,影響靜脈回流量及速度;但鞋襪過緊則壓迫血管,致使血流阻力加大,對動靜脈血流均不利,既不利於血供也不利於代謝產物的排洩。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護理方法,糖尿病專家提醒大家,糖尿病足不及時治療可能導致截肢,所以治療糖尿病足應乘早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應該特別注意腿腳疼痛

  因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屈肌和伸肌失去正常的牽引張力平衡,趾間關節變曲,形成弓

糖尿病足預防怎麼做才好

  糖尿病足的預防細節   1、堅持足部檢查並及時到醫院治療   可自己利用足鏡等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