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注意飲食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注意飲食

2型糖尿病患者在日常中該怎樣注意飲食呢?2型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2型糖尿病不需要依靠胰島素,可以直接服用降糖藥來控制血糖,2型糖尿病的患者,應及時的治療才是關鍵,在我們的生活中多加注意自己的飲食狀況,避免產生嚴重的並發症,下面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這是患者關心的問題。隨著社會的發展,2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飲食治療2型糖尿病是很關鍵的。下面就來簡要介紹一下:

1、控制總熱量。

2、合理安排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比例,做到科學的、平衡的飲食成分。

3、少食多餐,一天不少於三餐,一餐不多於兩是比較合適的吃法。

4 、高纖維飲食,以利於血糖的下降和大便的通暢。

5 、清淡飲食,不吃糖,少吃鹽。

6、少喝酒,不吸煙。

可以吃梨、桃、草莓、柚子等,每天吃1--2個水果還可以,要吃西瓜,一天吃一斤也可以。

水果可作為加餐吃或餐前吃。如果能在吃水果前及吃水果後兩小時測血糖或尿糖,對了解自己能不能吃此種水果,吃的是不是過量很有幫助。

上面就是2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原則,希望患者朋友及時的了解,及早的治療2型糖尿病,讓自己的身體健康發展。治療2型糖尿病,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去治療,而且要堅持治療,讓自己遠離疾病的困擾。祝您早日擁有健康的身體。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護足?

  糖尿病對你的腳可能意味著兩大麻煩。第一是糖尿病會減少腳的血流量,導致你腳部缺少

糖尿病足預防怎麼做才好

  糖尿病足的預防細節   1、堅持足部檢查並及時到醫院治療   可自己利用足鏡等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