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發病後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足發病後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足的出現沒有人是不知道這種嚴重的疾病的,糖尿病足的出現病人要注意小心的就是要注意這種病的基本症狀,糖尿病足患者要積極的發現症狀帶來的危害,那麼,糖尿病足發病後有哪些症狀?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早期病變期:患者常有下肢發涼、麻木、腿部”抽筋”、易被誤認為”老寒腿”或老年人缺鈣,導致延誤病情。

局部缺血期:行走一段距離後出現下肢疼痛、被迫停止運動、休息一會後可緩解、 再次行走一段距離後疼痛即再次出現。隨著病情的進展、病人行走的距離越來越短。此外還有足部感覺異常、動脈搏動弱、功能性>器質性。

營養障礙期:靜息痛、即患者在不行走休息時出現的下肢疼痛,呈劇烈燒灼樣疼痛、以夜間為甚、肢體營養障礙、動脈搏動消失、器質性>功能性。

壞疽期:持續劇烈疼痛、干性潰瘍和濕性潰瘍、組織缺血壞死、可合並感染、最終導致截肢、嚴重時還可危及生命、對於糖尿病、應該在一開始有症狀的時候就應該積極的治療。

糖尿病足是什麼症狀?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管硬化、斑塊已形成、支端神經損傷、血管容易閉塞、而“足”離心髒最遠、閉塞現象最嚴重、從而引發水腫、發黑、腐爛、壞死、形成脫疽。目前、各大醫院對糖尿病足患者一般采取截肢、搭橋或干細胸移植手術、由於“糖尿病足”患者大多數年歲已高、術手創傷面大、傷口很難愈合、很容易感染和復發、而且患者截肢後、兩年內死亡率為51%、內對側肢體截肢率大於50%、因此、“糖足”病的傳統治療風險非常高、許多患者得了此病後、很容易喪失生活的信心。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糖尿病足發病後有哪些症狀”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糖尿病足患者要積極的把症狀進行好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肢端壞疽分級是什麼?

  糖尿病足症狀從輕到重。先可表現為間歇性跛行,患者在行走過程中突然出現下肢疼痛,甚至

腳氣會引發糖尿病足嗎

   糖尿病足對於患者身心健康有著嚴重影響,是糖尿病的嚴重並發症之一。誘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