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想要治療糖尿病足,干細胞移植效果還不錯哦

想要治療糖尿病足,干細胞移植效果還不錯哦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晚期並發糖尿病足的出現,是由於下肢血管與神經逐步壞死,進而出現壞疽,最後不得不用手術方法進行截趾、截肢手術,由此可見,只要血管恢復健康,血液循環正常,神經組織感知正常,那麼糖尿病足就得到了康復,患者就可以避免挨刀之苦。

糖尿病足患者干細胞治療注意事項

糖尿病足病人在干細胞治療前,需要進行核磁共振血管成像檢查。此方法主要是了解肢體血管的阻塞情況,因為干細胞治療後主要是生成小血管,所以檢查後結果大動脈栓塞嚴重。那麼就會根據具體病情,額外加入傳統的治療方法。此外,對糖尿病足病人,我們不推薦進行普通的血管造影檢查;普通血管造影所使用的造影劑,有使小動脈栓塞之慮,檢查本身可能造成病情加重。

干細胞治療糖尿病足的步驟

干細胞治療糖尿病足首先要進行骨髓采集,一般局部麻醉下即可骨髓采集後,醫護人員會將細胞送到細胞治療中心,由專業人員進行干細胞分離,然後將干細胞進行多點肌肉注射。由於干細胞的“種子”特性,所以一但注入患者體內,就會修復受損的血管細胞以及神經細胞,恢復其功能,康復糖尿病足。

糖尿病引起的肢體缺血性疾病是一種慢性進展性疾病,早期表現為行走後休息時下肢疼痛,稱為靜息痛。隨著疾病的發展,部分病人肢體有涼感,疼痛加劇,並出現足部潰瘍、局部感染、壞疽。雖然干細胞治療對糖尿病足壞疽有一定療效,但是,我們推薦及早實施治療,以延緩或阻斷疾病進展。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四個發病進程

    (1)間歇性跛行,是早期下肢症狀,行走一定距離後感覺下肢乏力、勞累、麻

糖尿病足常由內因外因共同引起

  外因   感染    感染是糖尿病足壞疽的重要誘發因素。主要原因是糖尿病患者抗感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