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具體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具體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很多的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足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有很大好處,那麼,具體的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常見的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為平時足部只可保暖,不可加溫,禁用電熱毯或熱水袋,嚴禁用熱水燙腳, 可用厚軟的羊毛襪保暖,足部應適當運動以增加血流量。

2.禁用刺激性藥水,每次洗腳或洗澡後保持局部干燥等都是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

3.修剪指甲不宜過短,以免皮膚或甲溝造成難以愈合的感染。

4.當糖尿病人出現足部潮紅,發涼,疼痛及腫脹時,應及早到醫院就診。

5.如果發現足部雞眼或胼胝,應及時就診,並檢查鞋子的相應部位是否有突起。

6.為防止糖尿病足,最好選擇專門適用於糖尿病病人的鞋。

7.具體的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主要有堅持每天洗腳,每晚用溫水和中性皂液洗腳(水溫37℃-38℃),用吸水毛巾擦干,然後用防護油均勻塗於足部,有潰瘍的傷口不要泡腳。

具體的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主要就是以上的幾點,患了糖尿病足,一定要及時的進行糖尿病足的治療。有效的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可以減輕病人很多的痛苦。

熱門圖文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糖尿病足的預防:   1.飲食控制。預防糖尿病足我們需要對飲食控制,控制糖類額攝

哪些因素會導致糖尿病足的發生

  糖尿病是由周圍神經病變、微細管病變、大血管病變和不良的衛生諸多因素之間復雜的相互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