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孕婦過量的食用水果 小心患上妊娠糖尿病

孕婦過量的食用水果 小心患上妊娠糖尿病

    南京的劉小姐平時喜歡吃水果,懷孕後聽說多吃水果會讓寶寶的皮膚變得更好,所以拼命吃水果,不料幾個月後,被醫院查出得了妊娠糖尿病。

    南京市婦幼保健院產科主任王欣介紹說,孕婦堅持食用水果,體內不會缺乏各種維生素,對胎兒發育比較好。
 
    但孕婦不宜吃太多很甜的水果,更不能把水果當作正餐,否則容易導致體內血糖升高,可能引發孕婦糖尿病等疾病。據了解,像劉小姐這樣因為在孕期攝入過量水果而誘發糖尿病的不在少數。妊娠糖尿病不但影響胎兒發育,也危害母親健康。

    王欣說,實際上胎兒的皮膚好壞是受父母遺傳基因影響的,與懷孕期的飲食關系不大。一般情況下,孕婦每日食用100克蘋果、梨、西瓜、西紅柿之類水果就可以了,最多每天不要超過半公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