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不吃飯還需打胰島素嗎?

不吃飯還需打胰島素嗎?

  正常人空腹血糖不超越5。63mmol/L.,飯後2小時不超越7。83mmol/L,其可以堅持機體血糖的安穩主要是依托姨島β細胞的功用。正常人的姨島β細胞不斷發生小量的胰島素即稱為胰島素的根底排洩,吃飯時胰島β細胞會馬上產生很多胰島素以使血糖在正常范圍內堅持安穩,這即為飯後胰島素產生。

  因而1型糖尿病患兒的胰島素醫治需求顧及兩個方面,即胰島素的根底需求和餐前大劑量。也即是說,不吃飯也需求根底胰島素的彌補。針對飯前大劑量我們對比知道,但關於胰島素的根底需求通常缺少滿足的注重。實際上,要想操控好一天的血糖,空腹血糖的操控是十分重要的。而空腹血糖高可以標明夜間根底胰島素劑量缺乏(需在外拂曉表象),咱們在睡前使用中效人胰島素或長效人胰島素相似物都是為了這個意圖。

不吃飯還需打胰島素嗎?

  長效人胰島素類似物皮下注射完1到2小時見效,藥品吸收安穩,沒顯著的血藥頂峰呈現,藥效可以平穩保持二十四小時,很少導致低血糖反響。只需每天注射1回就能極好地仿照普通人生理性根底胰島素的產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