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人何時該用胰島素?

糖尿病人何時該用胰島素?

  中國的糖尿病人,很抵觸打胰島素,他們覺得這是治療無效,病情加重的標志,這個誤會贻誤了糖尿病的最好治療時機。一般來說,如果已經同時服用了2種降糖藥後,血糖還是控制不住的話,就到了用胰島素的時候了,再往後拖延,胰島素的降糖效果也會受影響,這是中國專家最近在“美國第76次糖尿病協會科學年會”上給出的建議。

  2013年版的《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中已經明確有建議:對於2型糖尿病的治療,在較大劑量,多種口服降糖藥聯合治療後,糖化血紅蛋白仍>7%,就應該開始使用基礎胰島素了。

  但在我國,降糖藥療效不佳後開始起始基礎胰島素治療的病人,糖化血紅蛋白往往已經達到10%,高出指南建議的7%很多了。

  研究發現,開始使用胰島素治療時的糖化血紅蛋白水平越高,之前降糖藥的服用種類越多,或者劑量越大,用胰島素治療後的糖化血紅蛋白達標難度就更大,血糖就很難控制。

  這就提示,當降糖藥治療療效不佳時,胰島素治療的時機是:糖化血紅蛋白最好不要超過8%,同時,口服降糖藥的種類最好不超過2種,當已經服用3種口服降糖藥,仍舊療效欠佳時,再開始胰島素治療,最終的效果不如在2種降糖藥療效不佳時使用胰島素治療的效果。

  另一個問題是,開始胰島素治療後,胰島素的劑量調整要及時,現在發現,從開始使用胰島素治療後的6個月內,胰島素劑量的增加平均只有1~2個單位,這也是中國的糖尿病人胰島素治療後,病情仍控制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

熱門圖文
你是不是必須要用胰島素呢

現在關於糖尿病的胰島素治療,出現了兩種極端——有些該用的病人拒絕使

常見的胰島素制劑種類有哪些?

胰島素制劑按照作用時間不同,可分為速效、短效、中效、長效和無峰長效胰島素。  短效胰島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