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幾種方法

糖尿病足的幾種方法

得了糖尿病足的患者都怕到截肢哪種程度,所以很關注治療糖尿病足的一些方法,不管是什麼方法只要聽說有效就想試試,但是提醒大家治療糖尿病足要科學不能盲目,我們來介紹幾種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

一、預防大於治療糖尿病足。糖尿病足還是以預防為止,盡量避免足部受損,比如穿合適松軟的不露腳趾的平底鞋、布鞋,避免用過熱的水泡腳,冬天不要用熱水袋暖腳等。

二、嚴格控制血糖。並發症的源頭是因為血糖過高,所以,嚴格控制血糖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如果血糖波動的大,必要時可采用胰島素強化治療糖尿病足,可導致緩解症狀。此外,還要控制血壓和血脂。

三、定期去醫院做足部檢查。如有破損趕緊治療,糖尿病足有時候發展很快,短短幾天就無可挽回。所以,及時進行下肢血管檢測是非常必要的。

四、靜脈輸注。糖尿病足是因為血管堵塞和神經病變綜合因素影響而導致的,所以,對血管阻塞不是非常嚴重工沒有手術指征的患者,可以采用靜脈輸注的辦法,輸注一些擴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環的藥物,也能有效防止糖尿病足的發生和發展。

五、積極治療糖尿病足感染。有足部潰瘍的患者,要積極治療,可根據細胞培養和藥敏試驗選用合適的抗生素。對一些較難治的潰瘍,如果影響到整個或大部分足部,應該考慮截肢治療,以保證生命安全。

如何治療糖尿病足?現在明白了吧,以上是小編為大家推薦的幾種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僅供您參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