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病人如何預防低血糖的出現

糖尿病病人如何預防低血糖的出現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診斷糖尿病,要是患上糖尿病會有很大的危害,慢性糖尿病的影響是很多的,糖尿病疾病的症狀表現也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預防低血糖呢?下面,我們就來聽聽專家給出的預防方法。

專家介紹說,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預防低血糖,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預防:對胰島素以及降糖藥的正確使用,當注射過多的胰島素或者口服降糖藥的時候很容易導致低血糖症狀,這時候要根據病情及時調整藥物劑量。另外,運動療法是糖尿病治療中比較重要的方法了,但是應該注意劇烈的運動很可能導致患者出現低血糖。因此劇烈運動或體力活動增加時應及時加餐或酌情減少胰島素用量。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保持有規律的生活,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患者朋友應該注意飲食的總量和時間,補充每日所需的攝食量。積極采用分餐制,一日至少進食三餐,易出現低血糖或病情不穩定的患者應在三次正餐之間增添2~3次加餐。即從三次正餐中勻出一部分食品留作加餐。糖尿病患者在外出的時候注意隨身攜帶一些餅干以及急救卡片。糖尿病患者對自我血糖的檢測,也會使血糖出現明顯的降低,應該注意睡前的血糖監測。

以上就是糖尿病專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降血糖的介紹,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治療方法。患者應該在生活中注意休息,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要注意爭取早日的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