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運動降糖也要選好時間

運動降糖也要選好時間

  運動有利於糖尿病患者的健康,但是並非一天中什麼時間都是適合運動的,一般來說,應遵循以下原則:

  1.盡可能在飯後1-2h參加運動,尤其是早餐後是運動的最佳時間,因為這時可能是一天中血糖最高的時候,選擇這一時間運動往往不必加餐。

  2.應提醒患者不要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作用最強的時候運動,否則有可能導致低血糖。有些病人喜歡晨起服藥後出去運動,而後再回家吃早餐,這是應該盡量避免的。

  3.運動期間,胰島素注射部位盡量不選大腿肌肉等運動時劇烈活動的部位。

  4.有些人習慣於早飯前運動,可分為幾種情況,分別對待。

  5.提倡持之以衡的運動對糖尿病患者的治療作用。因為運動所產生的積極作用,如胰島素受體數目和親和力的增加,極低密度脂蛋白(VLDL)的下降,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增高,以及由此所帶來的大血管並發症危險性的降低等,在運動後1~2周內即可表現出來,但若不堅持運動,再經1~2d就會很快消失。

  6.如血糖>6.6mmol/L,可進行運動;如血糖在6.0mmol/L左右,應先進10~15g碳水化合物,再運動;如低於6.0mmol/L則要進食30g碳水化合物後方可運動。長時間大運動量運動後的降糖作用持久,如爬山,郊游等,應及時增加進食量。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運動首先選游泳

國際泳壇有一個傳奇人物加裡·霍爾,他參加過3屆奧運會,獲得了5枚奧運會金牌。

糖尿病患者冬季運動注意什麼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患病人數不斷增加。國際糖尿病聯盟(IDF)的研究報告顯示,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