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患者冬季運動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冬季運動注意什麼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患病人數不斷增加。國際糖尿病聯盟(IDF)的研究報告顯示,我國糖尿病患病人數已超過9200萬,此外尚有接近1.5億人屬於糖尿病前期,這為糖尿病防治敲響了警鐘。

  目前,治療糖尿病的手段主要是藥物治療,輔助手段主要為飲食治療和運動治療。其中,運動治療不僅可以幫助控制血糖和體重,增強胰島素作用,還有助於改善心肺功能,降低血壓。但是並非所有糖尿病患者都適合運動治療,需根據身體情況采取合適的治療手段。

  糖尿病人采取運動治療前,應徹底地篩查任何潛在的並發症,然後與醫生討論決定是否適合運動,並確定運動方式和運動量;要注意選擇保護性和透氣性好的鞋子、運動襪;運動中應攜帶糖果及糖尿病卡,預防低血糖或自救。

  以跑步為例,一些嚴重糖尿病、甲亢、嚴重貧血、有出血傾向的患者,或者由糖尿病引發的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糖尿病性心肌病等患者,應該避免劇烈運動,是不宜進行跑步鍛煉的。

糖尿病患者冬季運動注意什麼

  針對這些不宜劇烈運動的糖尿病患者,注意飲食顯得尤為重要。患者要按照每日所需總熱量進行糖、水、維生素的合理分配,合理安排餐次,烹調時多采用清蒸、白灼、燴、炖、煮、涼拌等方法。血糖控制良好時可選擇進食水果,並且減少進食主食。

  有關專家把糖尿病飲食控制簡單總結為:“三餐只吃八分飽,蔬菜水果不能少;粗細雜糧搭配好,熱量交換要記牢;葷素搭配要平衡,瘦肉魚蛋適量調。”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的“巧運動”!

許多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老年人患病後往往窩居在家“養”病,認為運動會升

糖尿病患者的旅游指南

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外出旅游進行戶外活動,對糖尿病病人增強體能,尤其是心肺功能,改善糖脂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