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友完善運動計劃有四步

糖友完善運動計劃有四步

  下列四個步驟將幫助你完善你的運動計劃:

  1.規定時間。先確認你有多少時間能夠參加運動。新的運動指導方針建議一周分多次共進行60分鐘的運動。60分鐘可以分成兩個30分鐘的組合,三個20分鐘的組合或是一個40分鐘和一個20分鐘的組合訓練。這些較短的訓練部分和時間較長而且更劇烈的運動形式一樣具有許多益處。如果一開始60分鐘對你來說太多,你可以設定一個更加合理的目標——你能夠實現的目標。許多人發現達到30分鐘這個目標更加合理(而且有助於調節血糖)。

  2.選擇可行的運動。對你的運動計劃來說,最好的運動就是你願意去做而且能夠堅持去做的運動。把你喜歡的運動都列舉出來,這樣在不同的天氣情況、時間限制和運動水平下你都會有所選擇。還要選擇可以與其他人共同完成的運動以及你能夠獨立完成的運動。

  你在整個日常運動中還可以考慮慣常的家務勞動,比如說栽培花木、清洗車輛、洗衣熨燙、除塵和吸塵。甚至是將車停在離出口較遠的地方,這樣你就必須走更多的路,這也是一個具有積極益處的“運動”。而比如在車道上玩籃球,在後院踢足球以及練習傳接球也應該被考慮在內。

  如果你的體力受到限制,可以考慮輪椅練習、輕量力量訓練、水中有氧運動、太極和基礎瑜伽。多種多樣的運動錄像帶可以提供不同的運動水平。你在當地的圖書館、音像店或者是社區中心可以找到。社區中心和健身俱樂部也會提供范圍廣泛的運動課程,這適合你個人的需要而且也為你開始和堅持運動計劃提供了支持。

  如果你是一位具有競爭力的運動員,你可以繼續保持你的運動水平。糖尿病患者可以參加並且在諸如像馬拉松和遠距離自行車賽這些嚴格的耐力運動中進行競技,而且他們能夠保持對其血糖水平的調節。也有患有糖尿病的專業籃球和曲棍球運動員以及奧運會金牌獲得者。他們以及從事其他運動的運動員都是你能夠在各種運動中脫穎而出的證明。你的糖尿病記錄將有助於你進行必要的調節來適應劇烈的體力需求。當然,這可能需要一個有耐心、遠見以及支持你的糖尿病專業護理能夠幫助你實現你的目標。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完善運動計劃有四步

  3.決定你需要的體系。要決定你是否需要一個成體系的運動計劃或者你可以靈活地在一周多次完成30~60分鐘的運動。一個成體系的計劃可能會是在每天的同一時間進行一項單獨的運動,比如說是參加體操課或者進行一項有組織的運動。錄像帶和定期收看的電視節目也可以向你提供這種系統性運動。一個成體系運動的規律性和約束性能夠有助於你的堅持。

  4.選擇時間。對你來說任何適合你的時間就是進行活動的最佳時間。缺少時間常常被作為不堅持運動的一個理由。選擇適合你計劃的運動時間,並且隨時進行自發的運動。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為何要多運動?

如果注定要和糖尿病同行,我們可以選擇一種豐富多彩的生活。運動不是健康群體的專利,也並非只有

科學運動,可以防止肌肉損傷

肌肉的拉傷分為主動拉傷和被動拉傷,是一種常見的運動損傷。大腿的肌肉分為前群、後群和內側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