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多散步有助控制血糖

多散步有助控制血糖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據日本厚生勞動省2007年的國民健康、營養調查結果顯示,每5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受到糖尿病的威脅,近年來發病比例還有增長的趨勢。據最新消息,日媒發布了餐後散步有助於治愈糖尿病的消息,這一說法是真是假?讀者不免會產生疑問,據此,日媒采訪了著名的管理營養師。

  該營養師指出,跑步對於改善糖尿病是有一定效果的,因為在跑步時腳心會受到刺激,這樣就能夠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患糖尿病的人血糖會偏高,而由於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過高會導致血液流通不暢,如果血液循環得到改善,血液中多余的糖分就會流入毛細血管,作為能量被消耗掉,這樣血糖就會下降。所以,與其每周跑步2—3次,不如在每日餐後適當的散散步,這樣使血糖下降的機會會更高。

  另外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也有助於改善糖尿病,通過體育鍛煉,可以增強肌肉,促進全身的代謝,進而消耗體內能量使血糖下降。所以,建議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在每日餐後散散步,步行至體育場的時候可以適當進行一下鍛煉,這樣是緩解糖尿病非常理想的鍛煉形式。

  除了適當運動之外,合理飲食也可以改善糖尿病病症,糖尿病人一旦進食血糖就會升高,如果在吃飯時先吃一些蔬菜,就可以緩解血糖的升高,因為蔬菜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食物纖維對抑制血糖升高有一定作用。

  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注意,通過適當運動和合理的膳食,會使病情得到一定改善,所以請各位患者多多參考。

熱門圖文
盤點糖尿病幾大治療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尤其是中老年人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臨床上,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多樣,

糖友晨練應選擇日出後再出門

不少老糖友都喜歡鍛煉身體,而且以晨練居多。其實,晨練並不適合老年人或者糖尿病患者。尤其要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