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最基本的檢查項目有哪些呢

糖尿病最基本的檢查項目有哪些呢

  糖尿病最基本的檢查項目有哪些你知道嗎?眾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種發病人群比較廣的疾病,從青少年到中老年都有此病的發生,且有遺傳傾向。面對糖尿病,該做的基本檢查是很重要的內容,只有做好檢查才能夠很好地確定病情,才能夠更好的治療疾病。那麼糖尿病最基本的檢查項目有哪些呢?來了解下吧。

  糖尿病的檢查項目:

  1、空腹血糖(GPG):是糖尿病診斷的重要依據,同時能較好地反映患者基礎胰島素水平。為了解胰島的基礎功能,判斷病情變化,以及前一天晚上用藥劑量是否合適,應檢測空腹血糖。空腹血糖指在最後一次進食後8-10小時不再有熱量攝入進行測定的數值。一般在清晨7-9點空腹狀態下抽血,空腹血糖重復性好,是糖尿病診斷必查的項目。測定空腹血糖時,要注意空腹的時間不能過長或過短,也不能進行劇烈的運動。空腹血糖正常值為3、6-6、1毫摩爾/升。

  2、糖化血紅蛋白(HbAlc):糖化血紅蛋白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內的血紅蛋白與血糖結合的產物。糖化血紅蛋白越高表示血糖與血紅蛋白結合越多,糖尿病病情也越重。它能反映過去2-3個月血糖控制的平均水平,它不受偶爾一次血糖升高或降低的影響。糖化血紅蛋白進行測定,可以比較全面地了解過去一段時間的血糖控制水平。目前我國把糖尿病患者糖化血紅蛋白的標准定為6、5%以下。

糖尿病最基本的檢查項目有哪些呢

  3、餐後2小時血糖(P2hPG):反映進食後食物對胰島β細胞產生刺激後B細胞分泌胰島素的能力。若功能良好,周圍組織對胰島素敏感,無胰島素抵抗現象,則餐後2小時血糖值就下降到接近空腹血糖水平。餐後2小時血糖是指從吃第一口飯開始計時,整2個小時測血糖。測量時應按與平時一樣的時間和劑量服藥、注射胰島素和吃飯。餐後2小時血糖受所進食物和種類、胃腸蠕動快慢、餐後運動量和餐前血糖水平等多種因素影響。血糖可因空腹時間過長而減少為低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正常什4、6-7、8毫摩爾/升。

  以上就是糖尿病最基本的檢查項目的介紹了,糖尿病的檢查不僅是糖尿病患者該關注的,健康的人也應該定期做下檢查,隨時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這樣對於疾病的預防是很有意義的。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隨時點擊咨詢在線專家。

熱門圖文
散步治“糖”有奇效嗎

服藥同時要運動,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李賽美主任醫師說,適量運動是治糖尿病的第一副藥

運動是治療糖尿病良方

血糖跟血壓血脂同樣重要  運動能加快肌糖原和血液中葡萄糖額利用,抑制餐後血糖值升高,還可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