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每周運動3次預防糖尿病

每周運動3次預防糖尿病

  生命源於運動,但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運動時間越來越少,甚至很多人一直都是單位和家之間兩點一線。專家表示,運動和糖尿病之間的關系非常密切,有資料表明,平時沒有運動的人糖尿病風險遠高於運動愛好者。但其實想獲得健康並不難,據國外最新研究表明,每周只要運動3次,患糖尿病的風險將大大降低。

  英國巴斯大學的研究小組研究發現,每天只需要運動1分鐘,堅持每周3次,就可以預防糖尿病。

  研究人員對志願者進行了運動監控,在監控中,規定志願者每次堅持兩組20秒動感單車運動,並堅持每周3次,經過3個月的運動後研究者對志願者的血糖水平進行了測試發現,28%的志願者胰島功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研究人員表示,2型糖尿病對於心腦腎等各器官的損害都是十分巨大的,但通過簡單的運動就可以有效減少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

  研究小組負責人弗拉德博士說:“短短20秒的動感單車運動,對促進血糖分解有著非常明顯的作用,通過實驗結果發現,只要每周運動3次,對改善身體器官功能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熱門圖文
帶胰島素泵糖尿病兒童如何運動?

兒童糖尿病患者和成人糖尿病患者在體質基礎上存在巨大差別,運動理念相去甚遠。  對於糖尿病患

糖尿病運動療法貴在堅持!

運動輔助治療糖尿病,以下原則不可忽視。  一、運動項目以快走、慢跑最為適宜。這兩個項目均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