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患者要會“走”

糖尿病患者要會“走”

  適當運動是糖尿病治療五駕馬車之一,它可改善糖耐量,運動療法最簡單是步行。步行的健身作有:1·促進新陳代謝,消耗糖和脂肪,有利於減肥和降血糖。2.增加肌肉鍛煉,促進下肢及足部血液循環,減少糖尿病足的發生。3.延骨骼退化,減少骨質疏松的發生。4.它屬於有氧運動,提高氧氣吸收能力,有利於糖和脂肪的氧化供能。5.改善心肺功能。

  步行方式選擇

  步行要根據年齡,病情適當選擇。1.慢步行走﹝散步﹞,每分鐘50~80步,適合年老體弱者。2.中速行走,每分鐘80~100步,中速行走。3.快步行走,每分鐘100~120步,消耗能量比較多,不適合於年老體弱多病者。4.倒步行走,它可增加大腿後部和腰背部肌群的力量。倒走應在開闊平坦場地進行,步速每分鐘40~60步,距離600~1000米。

  步行注事項

  步行是最簡單的鍛煉方式,也有技巧,行走時頭正直,目平視,軀干自然,上、下肢協調配合,步幅適中。步行過程中呼吸自然,平和,盡量用腹式呼吸,呼吸和步伐節奏配合協調,堅持有氧運動的程度。必須達到一定的運動量,才能達到鍛煉效果。步行的時間,一般飯後40分鐘左右進比較適宜。步行前要飲水一杯。隨身攜帶少數食品,防止步行中出現低血糖發生,特別是使用胰島素的病人。運動要持之以恆,循序漸進,保持有氧運動,運動量適度。每星期五天中等有氧運動。不強調單一運動的強度和時間,提倡適合於個體具體情況的方式,點點滴滴累積運動的總量。願每個人都在運動中受益。

熱門圖文
糖尿病預防保健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醫學模式的轉變,上海居民的疾病譜和死亡譜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惡性腫瘤、

跳跳舞能幫你遠離糖尿病

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至關重要,有研究表明,有氧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