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運動可降低女性孕期糖尿病風險

運動可降低女性孕期糖尿病風險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在懷孕前經常進行身體活動的女性發生孕期糖尿病的可能性較小,而懷孕前看電視越多的女性,危險卻很大。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對參加“護士健康研究”的21765名女性進行了評估,這些女性在1990~1998年之間至少懷孕一次,共發現了1428例孕期糖尿病。

  在考慮體重指數、飲食和其他因素後,研究人員發現,身體活動強度最大的女性,其發生孕期糖尿病的可能性要比那些身體活動強度最低的女性低23%。

  發表在最近出版的《內科學文獻》上的這份研究報告稱,快步走但不進行劇烈運動的女性,其發生孕期糖尿病的可能性比那些緩慢散步的女性低34%;每天快步走30分鐘以上或爬15層樓梯,也可降低女性患孕期糖尿病的危險。

  研究人員還發現,每周看電視至少20小時,並且運動強度不大的女性,其發生孕期糖尿病的可能性比每周看電視少於2小時,並經常運動的女性大2.3倍。

  研究人員說,由於孕期糖尿病是引發II型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因此這些發現強調了年輕女性進行身體活動的重要性。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人應怎樣選擇運動

長期堅持適宜的運動鍛煉,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增強體質。  糖尿病患者鍛煉的方法很多

糖尿病病人的康復運動是什麼

飲食和藥物療法對糖尿病的康復至關重要,但運動康復更不能忽視,因為進行適當的康復運動對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