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患者運動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運動注意什麼?

  1.做有氧運動(吸入的氧氣滿足運動時身體氧化的需要),運動量不宜過大。以心率=170-年齡為宜(例如:60歲,心率=170-60=110次/分)。但有心髒病、呼吸系統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者,不適合此公式,這些人要量力而行,以不出現心慌、心絞痛、呼吸困難、全身不適為標准。

  2.做全身性運動,如散步、慢跑、做操、打太極拳、太極劍、跳舞、扭秧歌,使全身得到鍛煉。家務勞動常是以局部運動為主,不能代替全身運動。

  3.預防足部損傷,穿有彈性、底稍厚、鞋幫不軟不硬的鞋,如運動鞋。要經常檢查鞋中是否有異物,及時清理以防受到傷害。

糖尿病患者運動注意什麼?

  4.不要空腹運動,防止低血糖,最好三餐後都要運動,至少於早餐後、晚餐後運動。

  5.足部或其他部位受到小傷要及時處理或到醫院治療,不要覺得“沒什麼”,不要等待,幻想自愈,往往因此釀成大禍,導致嚴重感染、壞疽、截肢。

  6.運動時攜帶血糖儀、血糖試紙、糖類食物、求助卡。以便及時測血糖、捕捉低血糖的瞬間,及時自救,及時尋求別人的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