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節食 鍛煉可降低成年人的糖尿病發生率.

節食 鍛煉可降低成年人的糖尿病發生率.

  (路透社醫學新聞)據美國科研人員報道,對於2型糖尿病高危人群,進行規律節食和鍛煉可顯著降低其發病危險性。

  國家健康研究所資助的一項糖尿病預防試驗結果顯示,糖尿病高危患者每天鍛煉30分鐘,無需用藥治療即可使發病危險性降低58%。而且,服用二甲雙胍而不進行節食或鍛煉同樣可使危險性降低31%。

節食和鍛煉可降低成年人的糖尿病發生率.

  衛生和福利部秘書TommyThompson指出,由於美國肥胖和糖尿病患者正在日益增多,因此該研究對於這些患者不啻為一個福音。他認為,通過節食、鍛煉和自我護理確實可避免相當多的健康問題。

  首席研究者DavidNathan稱,對於高危人群,無論男女老幼,生活方式的改變均可起到預防作用,但是,藥物治療對老年和體重較輕的患者基本無效。

熱門圖文
跟我來學做健骨操

動作要領:男士雙腳大約10厘米距離,女士要雙腳並攏,身體挺胸收腹站直。緩慢提踵,足跟抬起,

糖尿病患者需運動時注意的要點

運動是糖尿病的基本療法之一,運動有益於糖尿病防治,已是無可非議的。但糖尿病人運動量、活動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