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游泳降糖但是這些錯誤不要犯

游泳降糖但是這些錯誤不要犯

  游泳作為一種運動形式,適用於大多數糖尿病患者,一般認為2型糖尿病肥胖者和血11.1—116.7mmol/l(200—300mg/dl)以下者,以及1型糖尿病穩定期病人均適宜。人在水中,雙腿只需承擔體重的1/10。因此,對肥胖糖友而言,游泳是最好的運動方式。美國俄亥俄州糖尿病協會提醒,糖友在夏天游泳一定要注意以下問題:

  1、最好能長期堅持,一定要選擇飯後半小時至一小時之間進行,不可空腹及睡前游泳。游時以不覺吃力或感覺吃力尚能堅持,游後心率約為(170-年齡)次/分為宜,或稍覺疲勞,休息後即可恢復為度。

  2、每次游泳半小時。游泳是一項非常好的有氧運動,但每次一定要堅持30分鐘以上才能達到效果。根據自己的體能,從每游25米休息30秒開始,循序漸進,加大運動量。

游泳降糖但是這些錯誤不要犯

  3、盡量不去戶外。夏日的陽光海灘太有吸引力了,但糖友一定要避免暴曬,尤其是游泳後暴曬。如果在戶外游泳時間不長,可以抹上防曬霜再去。

  4、有傷口不要去。剛剛碰傷的糖友,為了避免感染最好不要游泳。即便傷口很小,也要經醫生允許,使用防水繃帶才能下水。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3餐後運動才最佳

不少糖尿病患者都知道控制血糖除了藥物之外,飲食和運動的作用非常重要,但大多數糖友對於飲食的

糖尿病人盲目節食危害大 適度運動可助降糖

很多糖尿病患者以為,控制血糖最好就是不吃或少吃……其實,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