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友晨練應選擇日出之後再出門

糖友晨練應選擇日出之後再出門

  不少老糖友都喜歡鍛煉身體,而且以晨練居多。其實,晨練並不適合老年人或者糖尿病患者。尤其要避免在早晨出太陽之前運動,因為綠色植物要進行光合作用,才能釋放出新鮮的氧氣。日出之前空氣其實並不是很好,這個時候外出運動反而容易吸入一些廢氣。

  另外,還有一些人習慣早上起床後不吃飯就出去鍛煉,這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更不可取。最好是吃完早飯之後,休息一會兒再運動。空腹的時候運動容易產生低血糖,此時更容易昏倒。

糖友晨練應選擇日出之後再出門

  糖尿病患者運動要牢記幾個要點:

  1、要穿一雙合適、柔軟舒適的鞋子,習慣性發生韌帶扭傷的朋友,應該穿高腰的鞋子,以保護踝關節。

  2、選擇適合自己的有氧運動方式(既有一定的運動強度,又不至於氣喘吁吁)。這類項目比較適合老年糖尿病患者。最好的運動方式就是快走,地點比如在公園裡,選擇比較平坦的路段,運動量以自己不感到氣喘吁吁,又能速度稍快、微微出汗為宜。

  3、運動時,心率可以適度地增加,但不要超過110次/分。如果是慢慢地散步,可能達不到鍛煉的效果。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加以選擇,如果原來有心髒病、高血壓的患者,不能耐受過快的心率,則應當循序漸進,慢慢地增加運動量。

  4、運動的持續時間不宜過短或過長,過短達不到療效,過長要防止低血糖。最好是在20分鐘到1小時。

  總之,糖尿病患者晨練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千萬不能空腹運動,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另外,糖友還要根據自身病情,多學習、了解相關知識,最好事先咨詢專業人士,制定一套適合自己的運動療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旅游指南

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外出旅游進行戶外活動,對糖尿病病人增強體能,尤其是心肺功能,改善糖脂代

2型糖尿病,如何動起來

運動是防治2型糖尿病的重要手段,這已在醫學界達成共識。但是,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制定運動處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