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麥麸可降低血糖

麥麸可降低血糖

據哈佛醫學院的劉思闵(Simin Liu)博士在《美國公共健康雜志》9月刊的報道:全谷食品對糖尿病有預防保護作用。吃全谷食品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比吃精致谷類食品如通心粉或精致稻米的女性小。

劉博士等隨訪75000位38歲到63歲的女性10年,在研究開始時,受試者未患糖尿病或心髒病。10年後,統計結果顯示,吃全谷食品最多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危險可減輕38%,而吃得最少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可能多31%。

研究者解釋:由於吃全谷食品產生的血糖水平較低,機體不需要產生較多的胰島素處理食物。而精致谷類則導致血糖水平加倍,機體分泌較多的胰島素。另外,全谷食品含有的維生素和營養物質對減輕糖尿病危險也很重要。他們還注意到:在研究中,吃全谷食品較多的女性同時吸煙較少、鍛煉較多、體重較低、而且較多服用多種維生素制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