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兒童糖尿病有何飲食標准

兒童糖尿病有何飲食標准

各種兒童糖尿病類型的都是需要進行基本飲食治療的,但是並不是所有患兒的飲食治療標准是一樣的。那麼,兒童糖尿病有何飲食標准呢?下面就由專家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一、控制每天攝入的總熱量,應結合患兒的個體情況計算每天供給量。

每天的總熱量(kcal)=1000+100×(年齡-1);或按0~4歲0.21MJ(50kcal)/kg.d,4~10歲0.19MJ(45~50kcal)/kg.d,10~15歲0.18MJ(40~35kcal)/kg.d;凡因營養不良及消耗性疾病體重低於標准體重者,總熱量可酌情增加;肥胖患兒應適當控制熱能,逐漸減輕體重。

二、平衡飲食

兒童糖尿病飲食要平衡營養,合理攝入熱量糖尿病的營養治療基礎是平衡膳食,這對患糖尿病的大學生朋友們尤為重要。所謂“平衡”,就是要求每日應攝入糧谷類、蔬菜水果類、肉蛋類、乳豆類和油脂類等五大類食物,而且比例均衡。任何一種單一的食物都不能滿足人體每日所需的40余種營養素,因此,攝入種類齊全、數量充足、搭配合理的多種天然食物,才能達到維護健康、抵御疾病的目的。

以上就是兒童糖尿病有何飲食標准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醒家長:兒童畢竟是不同於大人,進行飲食治療患者的時候也不能用同樣的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