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糖尿病孕婦該該怎麼吃呢

妊娠糖尿病孕婦該該怎麼吃呢

很多人都是以家庭為中心在不停的努力工作著,為了家庭的幸福和快樂很多人都願意去奮斗,時間久了身體就會抗議,這時疾病就來了,患上糖尿病也要注意一些小的細節,那麼,妊娠糖尿病孕婦該怎麼吃?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食物烹饪中避免油炸、煎、熏等方法。飲食清淡,不宜過鹹過油。

2、湯以素湯為主,少食排骨、骨頭湯。

3、少食多餐,控制甜食、水果及脂肪量高的食品攝入量。 草莓、蘋果和猕猴桃應優先選用,香蕉、甘蔗、龍眼和葡萄等含糖量較高故不宜多吃。

4、適當參加室外活動,尤其是餐後散步。

5、少食或忌食事物。

6、根據營養師建議的量,牢記自己一天應該攝入的食物總量,不隨意增減。

7、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定時定量定餐定性,不過饑過飽。

8、合理配餐,不偏食,食物種類多樣。

9、根據食物交換表拓寬食譜,在總熱量限定的前提下,多選用血糖指數低、高膳食纖維含量的食物,以減少體內血糖濃度的波動。

溫馨提醒:有些糖尿病患者對於飲食實在是無法控制或者是不把飲食控制放在心上,導致血糖忽高忽低,從而加快糖尿病並發症的進程。望患者能更好好的控制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