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得了尿糖高可能患哪種疾病

得了尿糖高可能患哪種疾病

  尿糖高可能患哪種疾病?很多網友這樣咨詢。首先,尿糖高的患者要知道,尿糖高並不一定就是糖尿病,因為很多疾病都可以造成尿糖高,為此,每個尿病高的患者,都應該接受全面系統的檢查,明確診斷。

  ,攝入性糖尿攝入大量富含糖物質或靜脈輸注高滲葡萄糖溶液後出現血糖的短暫性增高而出現糖尿。

  ,應激性糖尿:由於情緒激動、腦血管意外、顱腦外傷等情況下,腦血糖中樞受刺激,導致腎上腺素、胰高血糖素分泌增高,出現暫時性高血糖和一過性糖尿。

  ,代謝性糖尿:由於內分泌激素分泌異常,糖代謝發生紊亂引起高血糖所致。典型的代謝性疾病是糖尿病。

得了尿糖高可能患哪種疾病

  ,內分泌性糖尿:內分泌激素中除胰島素使血糖濃度減低外,生長激素、甲狀腺激素、腎上腺素、糖皮質激素、胰高血糖素等都使血糖增高。

  因此,甲亢、垂體前葉功能亢進(如肢端肥大症)、嗜鉻細胞瘤、庫欣綜合症等可出現尿糖。

  五,腎性糖尿包括:家族性腎性糖尿、新生兒糖尿、後天獲得性腎性糖尿(如慢性腎炎、腎病綜合征等)、妊娠期或哺乳期婦女等。

  以上就“尿糖高可能患哪種疾病”作了簡要回答,專家提醒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接受檢查,明確診斷,科學的治療。

  

熱門圖文
血糖高 中風風險更高

中風,學名為腦卒中,目前已成為中國人群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據統計,我國每年新發中風病例超過

難辨真假的糖尿病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國人的血糖水平越來越令人擔憂。血糖升高了就一定是糖尿病嗎?我們發現,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