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貧富有別”!

糖尿病患者“貧富有別”!

  醫學專家今天在此間的研討會上指出,糖尿病在中國已經成為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與發達國家的情形不同,中國罹患該病者多為富裕人士。

  根據國際糖尿病聯合會(IDF)公布的最新數據,目前全球有兩億八千五百萬人患有糖尿病,中國約有四千萬糖尿病患者,患者數量居世界第二。IDF說,全世界每年有四百萬人即平均每分鐘就有七個人死於糖尿病,六至八成的糖尿病患者會並發死於心腦血管疾病。

  上海瑞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王衛慶教授稱,發達國家少有富人罹患糖尿病,因為那裡的富人很注重鍛煉健身和合理飲食,而低收入人群卻因為經常食用漢堡包等肉類食品,患上該病者較多。而中國的情況恰恰相反,生活富裕導致飲食習慣的改變,使糖尿病患者多為有錢人。

糖尿病患者“貧富有別”!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分會護理及教育學組組長郭曉蕙教授指出,糖尿病需要進行長期的控制和治療,然而中國糖尿病患者疾病教育水平普遍偏低,致使中國每年糖尿病並發症導致的死亡率居高不下。王衛慶也認為,由於缺乏對疾病的認識和管理,中國的一些糖尿病患者根據自覺症狀用藥,結果導致血糖控制不佳,從而引發並發症。

  兩位專家在賽諾菲—安萬特主辦的研討會上呼吁,患者教育和飲食、治療等一樣,是糖尿病管理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中國社會各界應加強該病的教育、提高公眾對該病的認知,從而控制這一疾病的進展,並使患者自信生活。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的提前干預治療

糖尿病腎病的提前干預治療!教授告訴記者,糖尿病應采取綜合干預措施才能有效預防糖尿病腎病的發

糖尿病眼病病因都有哪幾點

糖尿病的出現如果對眼睛的傷害是很嚴重的,糖尿病眼病的出現病人是要注意這種病的一些基本的病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