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認識誤區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認識誤區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認識誤區都有哪些?由於人們對糖尿病的認識不夠全面,沒有科學的對待糖尿病,導致糖尿病的發病率逐漸的上升,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飲食習慣的改變。

糖尿病的認識誤區都有哪些?

誤區一:我很瘦,不會得糖尿病。

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另一個因素,雖然體重沒有太重,但飲食不規律及不均衡的人,也可能患糖尿病。比如經常攝入高油脂食物的人,患有糖尿病的機會就會有明顯的提高。

誤區二:吃少了,就能控制血糖。

經常有一些糖尿病患者說我已經吃得夠少的了,為什麼血糖值還是沒有下降呢,有的甚至升高了。

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吃得越少,血糖就一定會降下來。那是因為身體有自然保護作用,如果長期攝入不到足夠的糖分的食物,身體就會受到影響,從而導致其他升糖功能,促進肝醣(肝糖原)分解,因此血糖不會降低。

誤區三:不吃澱粉、甜食,是控制血糖的好方法。

有些人認為吃澱粉或是甜食就會導致引發糖尿病,然而食物中隱藏的糖和油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也是最危險的。不要刻意的去不吃哪種食物,重點是要“適量”。

如果刻意不吃某類食物,往往會導致飲食不均衡,對身體也有害。所以每餐要均衡,如果只吃主食而不吃其他食物,而導致消化吸收太快,致使血糖也會快速上升,反而不利於血糖控制。

誤區四:總量控制,萬事大吉。

飲食定時、定量是非常很重要,並且也要注意食物的“質量”,更能事半功倍。當攝入蛋白質時,要從植物性蛋白質如豆類食物選起。接下來可以選擇魚類、雞肉等。如果想要吃牛羊及豬肉等,就要選擇油花比較少的。

誤區五:睡眠習慣與血糖控制沒關系。

經常熬夜、生活習慣不規律、晝夜顛倒等會導致荷爾蒙調節以及血脂偏高、血糖偏高都是密不可分的。

總之,以上就是糖尿病病因的一些基本特征,也是導致糖尿病嚴重的重要原因,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特別的加以注意,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等,所以我們祝患者們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基本常識有什麼呢

糖尿病是近幾年來很常見的一種病情,而且近幾年來糖尿病發病率也是十分高的。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

關於糖尿病的基本常識是什麼

一.病因  1.遺傳因素: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