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水果該如何選擇?

糖尿病人水果該如何選擇?

  據某糖尿病研究中心最新統計,目前,我國患糖尿病的人數約為一億人,並且還有不斷上升的趨勢。這就意味著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拒絕含糖食品,也意味著越來越多的人餐桌上沒有了水果的影子。那麼,這些人的生活是不是從此只能在“忌口、忌口、再忌口”的座右銘中過下去了呢?水果本身含有很多其他的優點。比如,它含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很多,這些東西對於人體都很有益。假如我們對水果一概不吃的話,那是不合適的。專家告訴我們,糖分有很多種,有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像麥芽糖、蔗糖等等。

  它們進入了人體以後,由於人體中有一種可以很快分解它們的消化酶,所以,它們可以直接被人體所吸收,血糖也就很快隨之升高了。還有一種不容易被人體吸收的糖,像果糖等,它們是一種單糖。由於結構不同,當這類果糖進入人體後,沒有哪種酶可以把它分解。所以,它就不容易被人體吸收,血糖也就不會升高得那麼快了。水果中所含的糖大部分都是果糖,是不容易被人體所吸收的,這對於糖尿病人來說無疑是件好事。

糖尿病人水果該如何選擇?

  最近在由中國營養學會主辦的食物血糖生成指數與人體健康研討會上,專家解釋,用血糖生成指數的概念來看,許多水果的值並不是很高,並不是我們想像的吃水果以後血糖就會升得很高。我們應該打破原來的傳統觀念。以我們每天都要吃的大米飯來說,它的血糖生成指數為88,而蘋果的血糖生成指數只有36。

  據專家計算,糖尿病人吃25克米飯所攝入的糖分等於吃200克水果所攝入的糖分。但不同的水果,它的血糖生成指數也是不一樣的,有的偏高,有的就偏低一些。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飲食怎樣進行

糖尿病是一種極其影響患者身體健康的疾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非常容易患發糖尿病這個

低血糖患者必須遵守的飲食原則

糖尿病患者很容易發生低血糖症狀,如果不及時搶救過來的話,就會有生命危險。所以低血糖者平時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