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如何知道水果血糖指數

糖尿病患者如何知道水果血糖指數

  專家告訴我們,得了糖尿病,適當的忌口是必要的,但什麼都不吃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只要您能保持良好的心態和適當的體育鍛煉,那麼,在科學膳食的前提下,糖尿病人也可以適當吃些水果。

  水果的血糖生成指數排行榜

  排在第一位的3種水果有:柚子,血糖生成指數為25;鮮桃,血糖生成指數為28;生香蕉,血糖生成指數為30。

  位居第二位的3種水果有:蘋果,血糖生成指數為36;梨,血糖生成指數為36;柑橘,血糖生成指數為43;

  排在第三位的3種水果有:熟香蕉,血糖生成指數為52;猕猴桃,血糖生成指數為52;西瓜,血糖生成指數為72。

  最後,專家還告訴我們,得了糖尿病,適當的忌口是必要的,但什麼都不吃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只要您能保持良好的心態和適當的體育鍛煉,那麼,在科學膳食的前提下,糖尿病人也可以適當吃些水果。

  小心激素水果

糖尿病患者如何知道水果血糖指數

  現在市場上出售的一些反季節水果,不僅外觀越來越漂亮,個頭越來越大,連色澤也越來越鮮艷,可吃起來,它的口味都不如應季水果好吃,那麼,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從目前市場上的水果來看,有的反季節水果長得有點畸形。比如,正常草莓的形狀比較圓整,可大棚生產的草莓,一方面由於溫度因素,另一方面可能因為使用了一些激素,長出來的草莓就和平時的不一樣了。我們應該注意,水果含有了很多植物激素以後,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危害的。

  反季節水果都不是自然成熟的。一部分心急的果農,為了讓水果提前上市,就在水果還沒有成熟之前,給它們打了膨大劑、催熟劑和增紅劑,讓水果看起來就像熟透了一樣,外觀雖然改變了,但果實還沒有成熟。我們如何識別激素過量水果呢?

  方法之一,眼觀:反季節水果中,如果有的個頭太大,顏色鮮艷異常,就有可能是過量使用了激素。比如,香蕉看起來很黃,但把兒還青著;西瓜瓤是紅的,籽還是白的。這些水果很有可能就是在沒有成熟之前使用了激素。如果您在購買時,發現以上這種現象,最好就別買了。

  方法之二,手摸:有些水果成熟後摸起來是軟的,像芒果、香蕉等,對於此類水果,如果表面看起來好像已經成熟了,但一摸還很硬,也有可能是過量使用了激素。

  方法之三,品滋味:買水果之前,應先嘗嘗再掏錢。淡而無味,該甜的不甜,這種水果也有可能是過量使用了激素。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人的飲食要求

在得上了糖尿病就讓我們人都要小心了,糖尿病患者要隨時的注意自己的生活中的飲食,飲食和糖尿病

河蟹疙瘩湯妙用

用河蟹做底湯,使蟹的鮮味和蟹油充分溶入湯中,使湯的口味鮮美,而且,蟹經過煮湯後,蟹肉容易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