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能吃海鮮嗎

糖尿病患者能吃海鮮嗎

  糖尿病患者能吃海鮮嗎?胰島素是人體內能降低血糖的唯一激素,Ⅱ型糖尿病患者體內存在胰島素分泌不足及胰島素抵抗兩種情況,從而導致血糖難以降至正常。

  所以糖尿病人在飲食方面需要全面控制總熱量的攝入,以減輕胰島的負擔。

  很多患者都把糖尿病的飲食治療理解為單純地控制含碳水化合物高的主食,而對蛋白質含量高的魚、蝦、豆制品、畜禽肉類食物不加限制,以為這些食物對血糖的影響不大。甚至有人用海鮮等葷菜來代替主食。

糖尿病患者能吃海鮮嗎

  其實,這種做法對血糖的控制極為不利。因為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這三大營養素在體內會相互轉化,即使一口飯不吃,進食大量的魚、蝦、瘦肉、豆制品等食物,其中的蛋白質所含的生糖氨基酸也會轉化成葡萄糖,從而導致血糖難以控制。

  糖尿病患者每次應該吃多少海鮮需因人而異,應該在營養師或醫生的指導下合理進食,以幫助控制血糖,同時預防肥胖及營養不良的發生。

 

熱門圖文
酒精對糖尿病患者有何危害

酒精對糖尿病患者有何危害?現在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多,其中喜歡飲酒的患者不在少數,那麼關於酒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保健措施

如何保證健康人群少得病甚至不得病,有病的朋友維持病情穩定不加重?除了需要做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