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老年人低血糖應該怎麼進行食補

老年人低血糖應該怎麼進行食補

  老年人低血糖應該怎麼進行食補?糖尿病低血糖的危害比高血糖更甚,輕者表現為心慌、出汗、頭暈、癱軟無力,重者會嚴重損害中樞神經,導致意識障礙、昏迷乃至死亡。

  低血糖是糖尿病並發症常見之一,嚴重威脅著糖友們的身體健康,要及時的治療,那麼到底老年人低血糖應該怎麼進行食補好呢?

  少吃多餐:低血糖患者最好少量多餐,—天大約吃6~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點心也會有幫助,除此要交替食物種類,不要經常吃某種食物,因為過敏症常與低血糖症有關,食物過敏將惡化病情,使症狀更復雜。

  均衡飲食:飲食應該力求均衡,最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尿病患者同樣的飲食原則),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種子、核果、谷類、瘦肉、魚、酸乳、生乳酪。

老年人低血糖應該怎麼進行食補

  應加以限制的食物:嚴格限制單糖類攝取量,要盡量少吃精制及加工產品、白面粉、汽水、酒、鹽。避免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例如,葡萄汁混合50%的水飲用),也少吃通心粉、面條、肉汁、白米、玉米片、番薯。豆類及馬鈴薯可以一周吃2次。

  增加高纖維飲食:高纖飲食有助於穩定血糖濃度,當血糖下降時,可將纖維與蛋白質食品合用,吃新鮮蘋果取代蘋果醬,蘋果中的纖維能抑制血糖的波動,也町加一杯果汁,以迅速提升血糖濃度,纖維本身也可延緩血糖下降,餐前半小時,先服用纖維素,以穩定血糖,兩餐之間服用螺旋藻片,可進一步地穩定血糖濃度。

  老年人低血糖應該怎麼進行食補?以上就是全部內容了,想必大家都有所認識了,在此專家還特別提醒大家如果發現糖尿病症狀就要及時給予正確的治療。

熱門圖文
控制糖尿病飲食的7個方法

糖尿病在出現後,對患者的身體危害大,而且,還會影響到患者的身體健康,對於這種疾病我們應該注

糖尿病足患者飲食注意的要點

預防糖尿病需平時的護理,早日的避免糖尿病危害健康,要注意糖尿病的診斷方法,糖尿病是一種常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