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足患者飲食注意的要點

糖尿病足患者飲食注意的要點

  預防糖尿病需平時的護理,早日的避免糖尿病危害健康,要注意糖尿病的診斷方法,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臨床頑疾,糖尿病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人們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下面由專家介紹糖尿病足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1、糖尿病足患者飲食以低鹽、低脂、低糖、高纖維、高蛋白食物為主。

  2、飲食規律。早晨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即早晨應攝入充足的營養(蛋白質、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纖維素等)。中午食量可稍大,營養更豐富些。部分肉類可放在中午食用。晚上總量要少,要清淡。

  3、糖尿病足患者飲食也要適當地增加食物纖維的進量,有以下益處:其一,高纖維食物可以降低餐後血糖,改善葡萄糖耐量,減少胰島素的用量以及降低血脂的作用;其二,能減緩糖尿病人的饑餓感。這類食物主要包括五谷雜糧,如莜麥面、荞麥面、燕麥面、玉米面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

糖尿病足患者飲食注意的要點

  4、適量補充維生素,要盡量選取含糖低、含纖維素、黃體素、番茄紅素豐富的黃瓜、西紅柿、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等。

  專家提醒廣大糖尿病足患者,糖尿病足患者飲食是不容忽視的,如果平時隨時發現不適症狀,盡早到專科醫院就診,以免延誤最佳治療時機,從而影響患者的預後情況。

  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並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目前針對糖尿病,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醫。

熱門圖文
高血壓糖尿病飲食搭配都有哪些

一擔患上了高血糖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這需要糖尿病患者多加注意,好的飲食對患者來講對患者來

解疑:糖尿病病人可以吃紅薯嗎?

長期以來,糖尿病久治不愈已經成為醫學難題,當前治療糖尿病的藥物不少但大多數都是起降糖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