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們在飲食方面該注意什麼

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們在飲食方面該注意什麼

  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們也要注意飲食平衡哦。你們知道該怎麼吃才是最好的嗎?接下來讓我們為你解說。

  嚴格限鹽是高血壓糖尿病飲食中最重要的一項內容。普通人每天攝鹽量應小於6克,而高血壓合並糖尿病患者則應少於3克。高血壓糖尿病飲食中主食的安排一般以米、面為主,但是,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面等,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們在飲食方面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來源,大豆及其豆制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高血壓糖尿病飲食中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饑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科學合理安排高血壓糖尿病飲食有助於預防高血壓糖尿病疾病發生,如果患上此種疾病,更要堅持科學的高血壓糖尿病飲食安排原則,主要講究清單飲食,避免高糖、高澱粉、高熱量的食物,才能夠控制住病情的發展。

  以上便是我們為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們提供的飲食方面的建議,希望對你的病情有所幫助,讓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介紹

大多數的人都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怎麼吃就怎麼吃,結果吃出了許多疾病,致使原本強壯的身體不

糖尿病可以吃紅薯嗎?糖尿病的保健藥膳

   糖尿病患者不僅在日常生活中被這種疾病所困擾,還被這種即便限制了很多的方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