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冬季糖尿病患者應怎樣洗澡呢

冬季糖尿病患者應怎樣洗澡呢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是中老年人,生活中應該注意了解,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沒有受到好的控制,病情惡化,給糖尿病人帶來更大的痛苦與經濟上的損失。及時的治療,避免會產生其他的並發症,也可以讓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好起來。

  糖友如何洗澡?

  有人做過一項調查:中國人一般是在晚上淋浴,這樣可以洗去一天的疲勞和汗漬,然後美美地睡上一個好覺;而西方人一般都會在早上醒來洗澡,讓一天更加充滿活力。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一個小小的日常的生活習慣,就能體現出中西方的不同文化。那麼,我們該怎樣科學地洗澡並充分利用洗澡這件事兒,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舒服呢?

  是早上還是晚上好呢?

  對於我們絕大多數的糖友來說,還是建議晚上洗個溫水澡睡覺比較好。因為如果早上起來空腹洗澡的話,很容易發生低血糖的危險;在冬季因早上氣溫較低,大多數糖友的血管適應性較差也易出現意外;夏季天氣炎熱,出汗後易形成污垢,傍晚洗澡清潔皮膚能力更強。

  所以建議我們的廣大糖友,無論是在炎熱的夏季還是寒冷的冬季均以晚上洗澡比較適宜。這也適合我們中國人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特點。

冬季糖尿病患者應怎樣洗澡呢

  水溫應該控制在多少適宜?

  洗澡要注意水溫,適宜的水溫可以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調節機體使機體興奮,水溫過高反而會因為體內能量消耗大,甚至增加心髒負擔而造成疲勞。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沐浴的水溫以40℃~42℃最適宜即溫水浴。人體疲勞時表現為肌肉酸痛,溫水浴對交感神經有刺激作用,可以起到鎮痛效果。

  所以作為糖尿病患者的子女,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父母,在有時間的時候,也可以幫父母洗澡,這樣在盡自己的孝心的同時,也可以讓患者更容易把糖尿病治好,這是每個子女都應該知道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