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爛足讓人觸目驚心

糖尿病爛足讓人觸目驚心

  糖尿病並發症之一是糖尿病爛足,糖尿病專家學者都說,糖尿病的危害不在於糖尿病本身,其危害在於並發症,看過糖尿病爛足圖片的人,一定都永生難忘,糖尿病爛足的惡心程度足以令人作嘔。

  雖然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很可怕,但是像糖尿病爛足等糖尿病並發症都是可以預防的。糖尿病足常見於病史長,長期血糖控制不好的中老年人,一般來說,糖尿病爛足初期表現為麻木、發涼、感覺降低、易受傷、小傷口不易愈合等,很容易被忽視,而糖尿病爛足後期惡化非常快,很可能一周內就面臨截肢,而截肢後一個月內的死亡率達百分之十。

糖尿病爛足讓人觸目驚心

  糖尿病爛足是因局部血液循環差,傷口得不到足夠的氧氣供應,很難愈合而形成的。所以預防糖尿病爛足,糖尿病患者要做好以下五件事:

  1、及時治療腳氣;

  2、控制血糖是關鍵;

  3、適當的營養神經藥物及足部按摩;

  4、不穿過緊的鞋襪,不光腳行走,避免腳受傷因素的存在;

  5、常做腿部非負重運動,如在床上屈伸腿部,改善下肢血液循環。

  老年糖尿病患者是糖尿病爛足的高發人群,因此為了防止糖尿病足的出現,糖尿病肥胖者一定要減肥,降低足部壓力。

  患者需要明確的是,預防措施只能將糖尿病足發病期延後,並不能避免糖尿病足,溫馨提醒,一旦得了糖尿病足務必及時治療,避免截肢止痛。

  

熱門圖文
指甲油會增加女性糖尿病風險!

《環境健康展望》雜志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指甲油會增加女性罹患糖尿病的風險。研究稱,女性體內

糖尿病並發症脂肪肝的危害

糖尿病是常見的疾病之一。在臨床上,糖尿病可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在這兩者之中2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