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中老年男性患糖尿病的幾率很大

中老年男性患糖尿病的幾率很大

  現在糖尿病的患病率很大,基本上都在男性?上最多。中年男性由於生活方式上更多的宴請、靜坐和壓力,明顯的特點是肚子大,肥胖,血壓高,整個生活狀態的改變,要比同年齡段的女性多很多。

  第一,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

  糖尿病是遺傳性疾病,自己有可能被遺傳成為糖尿病患者。這家族史裡,隔代遺傳患病幾率略小,如果是父母有糖尿病,子女患病概率就比較大,如果是兄弟姐妹當中有糖尿病患者,患病的風險更大。

  第二,中年人要留意。

  以前認為45歲以上的人要關注自己有沒有發生糖尿病。從現在流行病狀況來看,中年如果有遺傳背景,發胖,也容易得病,所以現在下放年齡到40歲左右。

中老年男性患糖尿病的幾率很大

  第三,肥胖人群。

  如果你現在已經是一個肥胖狀態的人,就應該注意有沒有可能有糖尿病。肥胖有兩個指標,一是量腰圍,順著腋下到髂前上棘,就是骨盆的髂前上棘,這個連線的終點圍著繞一圈,女性大於等於85公分,男性大於等於90公分,也要注意容易有糖尿病。當然體重超重的病人也要關注。

  第四,患有跟糖尿病共患病的人群。

  比如胰島素抵抗會有糖尿病;高血壓加肥胖也會有患糖尿病風險;高甘油三酯的人容易有糖尿病。另外,女性如果在懷孕期間血糖不正常,分娩巨大兒,也提示今後容易得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頭暈要慎重

頭暈是糖尿病人經常遇到的問題,頭暈頭昏與眩暈本生並非獨立疾病,而是一種常見症狀,可能與全身

冬季糖尿病足都有哪些護理方法

冬季的到來給糖尿病足患者帶來了很多的煩惱,因為糖尿病足會在冬季加重,糖尿病足不及時治療到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