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眼病高發的那些真正原因

糖尿病眼病高發的那些真正原因

糖尿病的眼病對很多的人的眼睛的傷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眼病給患者帶來的一些傷害,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對這種病的一些原因進行一下了解的,那麼,糖尿病眼病高發的那些真正原因?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白內障

這是在老年人中容易出現的一種疾病,白內障就好像是一塊白布擋在人們的眼前。糖尿病白內障主要表現為視力下降,視物不清,感覺陽光也特別的刺眼。糖尿病患者發生白內障的機會較普通人多,發病早,進展也更快。但是術前必須控制好血糖及血壓。

2、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早期治療效果較好,一旦視力明顯下降,視網膜病變往往難以逆轉,所以預防仍然是最重要的一環。必須早發現,早治療。患者至少每年要接受一次眼底檢查,並且要注意控制好血糖和血壓,這兩條對防治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極為重要的,因為血糖升高可使患者眼底血管進一步受到損傷,而高血壓又顯著增加眼底出血的可能性。

3、視網膜脫離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終點是視網膜脫離。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分為六期,隨著糖尿病病程和病情的不斷變化,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也逐漸加重,血糖升高推動著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展。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病因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注意生活中的原因,積極的注意了解病因並進行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病因有哪幾點

我們大家也一直都很關心疾病的出現,因為稍有不注意就是會引起嚴重的事情的,這病人們是需要積極

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人體重增加

糖尿病患者卻出現了體重增加,糖尿病侵害了很多的家庭和人們正常的生活,糖尿病患者只有了解了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