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哪些人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呢

哪些人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呢

哪些人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呢?現在患糖尿病的患者越來越多,只有知道了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才能有效的治療,每天都在擔心自己是不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下面告訴大家,哪些人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

哪些人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呢?

1、中老年人,中老年人身體機能在慢慢的老化,越來越多的老年人患糖尿病,容易患糖尿病。

2、工作生活壓力大的年輕人也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年輕人工作壓力大,飲食不規律,飲食多以高熱量的洋快餐為主,容易導致體內血糖升高。

3、妊娠期的婦女,這個時段的婦女患糖尿病,稱之為妊娠糖尿病。

如何預防糖尿病?

1、多學點兒:就是要多看看有關糖尿病的書籍、報刊、電視,多聽聽有關糖尿病的講座和廣播,增加自己對糖尿病的基本知識和糖尿病防治方法的了解。

2、少吃點兒:就是減少每天的熱量攝取,特別是避免大吃大喝,肥甘厚味,吸煙喝酒等等。

3、勤動點兒:就是增加自己的體力活動時間和運動量,保持體形的健美,避免肥胖的發生。

4、放松點兒:就是力求做到開朗、豁達、樂觀、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緊張勞累。

總之,冬季也是糖尿病高發的季節,在這個季節糖尿病高發人群要注意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